柯文哲8日赴美考察 辦產業論壇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年一月下旬到日本參訪,8日又要率領市政團隊、北市經貿訪問代表團,前往美國舊金山、鳳凰城及洛杉磯進行市政考察,預計18日返台。這也是柯文哲上任後,首次出訪美國。這次出訪隨行的企業代表包括近來身陷解盲風暴的浩鼎公司,以及研華、台達電、台灣微脂體等,將進行專題簡報及企業交流。至於隨團市政成員,包括副市長林欽榮、產發局長林崇傑、衛生局長黃世傑及文化局長謝佩霓,北市議會則有議員高嘉瑜、王閔生與王威中共3人同行。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此行將在矽谷舉辦產業合作論壇,並與舊金山灣區的5位市長,針對各市府促進產業經濟發展、推動智慧城市、高科技產業創新政策等,進行經驗分享。除產業論壇,柯文哲將針對創新產業政策、醫療科技、智慧城市等三大面向,安排拜訪當地業者,並在舊金山史丹福大學舉行生醫座談會,以及參觀洛杉磯加州理工學院、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的雷根醫學中心、育成中心等。林鶴明表示,此行也將拜會舊金山市長李孟賢、鳳凰城市長Greg Stanton、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薄瑞光,了解舊金山的自行車政策、綠能產業、舊金山防災中心,以及洛杉磯多功能運動場館與會展中心的營運模式等。

新聞出處---http://udn.com/news/story/6655/15424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laut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