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醫兒虐重症早期診療團隊 | yam蕃薯藤新聞



【大成報記者吉雄世/高雄報導】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是南部地區兒童虐待個案量最多的醫院,長期累積相關經驗及人才可處理高度複雜的個案。在院方的支持下,由高醫兒科及兒童重症加護科與院內兒童保護服務各單位如急診、法醫病理部、精神科、社會服務室、家醫科及心理室等密切合作組成兒虐重症早期診療團隊。

由社會服務室主任為窗口,轉介高屏區複雜兒虐重症個案。經過急診醫學部、外傷科安排緊急相關治療後啟動本團隊。從專業法醫驗傷、兒童神經科進行生理和發展評估、兒童精神科進行情緒評估,和安排後續臨床心理師進行長期心理治療及家醫科評估家庭功能。兒童重症加護治療到兒童保護性門診追蹤,一次性完整且友善地提供受虐兒童的照護。

高醫兒虐重症早期診療團隊和其他各專業領域如社政、衛政、警政及高雄地檢署等單位跨領域合作,建構極嚴密且有效率的的兒童保護網絡,凝聚每一位專家的心力及熱血,服務範圍從南區各醫學中心到社區及學校,豐碩的成果備受肯定且屢屢獲獎。104年更獲得衛福部兒科重難症獎勵計畫的殊榮,成為全國前五名之兒科重症加護單位。

藉由衛福部醫事司的獎勵計畫援助,團隊更將兒童保護服務提升至預防及教育的層級,積極辦理各保護專業相關的交流及人才訓練計畫,全面提升照護水準。團隊成員更於105年初赴美國聖地牙哥參與國際兒童保護專業研討會,推升團隊服務的國際水準。

該團隊為將獎勵計畫的成果和各界分享,特於105年3月25日於高雄醫學大學中和紀念醫院舉辦發表會,展現團隊於兒少保護工作的決心及對各方支持的感謝之意。



新聞出處---http://n.yam.com/greatnews/healthy/20160325/2016032562625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laut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