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燈泡」外公:我們會走出哀傷

內湖女童命案引發各界關注,「小燈泡」外公王孟炫今天感謝外界關懷,他說,事件帶給全家無比震驚與傷痛,但家人間會互相關懷,「相信我們會慢慢走出哀傷」。台北市內湖女童遭隨機砍殺,被害女童「小燈泡」的外公王孟炫,曾任中油公司探採事業部採油工程處長、副執行長與代理執行長,1年多前屆齡退休,不少同事、老友十分關切他的近況,卻又不敢打擾,王孟炫今天轉達「感謝關懷,我沒事的」。王孟炫指出,沒想到隨機殺人案會發生在從小在身邊長大的外孫女身上,內心真的很痛;看到新聞報導,當天凶手曾試圖翻牆進入西湖國小,「只能說他當天一定會作案,而小孫女代為承擔,就當小天使了。」案發時,附近修車廠師傅拿鐵器將歹徒手上菜刀打掉,與熱心加入的計程車司機合力將歹徒制伏,事後仍因未能挽回女童生命而自責遺憾,王孟炫說,「這社會還是有愛」,事實上,若沒有這種鄰里互助見義勇為的精神,歹徒可能逃跑,難保又有其他人受害。王孟炫感謝好友及社會各界的關懷,但他說,不會脆弱,會走出哀傷,家人間也會互相關懷支持,一起撫平傷痛,此刻一如女兒在臉書上所發表的,希望「把所有關心,轉為對其他人、對社會的愛心」。

新聞出處---http://udn.com/news/story/2/16009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laut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