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股挫跌 日股跌幅2013年6月來最大

全球成長疑慮引發的歐美股市賣壓,9日蔓延至亞洲股市,亞股9日盤中普遍挫跌,日股更重挫逾5%,跌幅為2013年6月來最大。日股災情特別慘重,日經225指數收盤重挫5.4%至16,085點,主因包括日圓兌美元升破115日圓兌1美元價位,加上日本銀行(央行)可能進一步寬鬆貨幣、使10年期公債殖利率歷來首度跌破零,凸顯銀行業的營運挑戰。分析師指出,民眾對各國央行「威能」的預期已出現泡沫,如今泡沫正在破滅,投資人正在反映各國央行不再能控制市場,這種反應在日銀推出最新刺激措施後益加明顯,如今市場也對歐洲央行(ECB)抱持類似論點。澳洲標普ASX/200指數收跌2.9%至4,832點,印度孟買Sensex指數盤中跌1.3%至23,980點,泰國曼谷SET指數小跌0.8%。

新聞出處---http://udn.com/news/story/6/14956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laut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