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站式長照月費 高市府補助7成

高雄市老年人口已達12.51%,衛生局推估,高齡族群約有3萬多人屬於失能人口,但僅有近4成申請長期照顧服務。去年8月開放線上申請,希望鼓勵更多有需求者利用長照服務。 記者蔡容喬/攝影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近年來因不堪長期照顧家中老人而發生悲劇的事件頻傳,高雄市政府社會局提醒照顧失能、失智老人的民眾,可善用「一站式長照多元照顧服務」,政府至少補助7成月費。社會局指出,今年元月開辦這項服務後,至今已有17人申請;目前衛福部旗山醫院、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財團法人高雄市郭吳麗珠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分別在旗山、左營、鳳山五甲開辦這項日照服務,今年底前也會有社福團體、社區在三民、梓官區增設服務據點。社會局老人福利科長劉華園說,「一站式長照多元照顧服務」不管白天、夜晚或到宅居服,是由同一個日照中心人員派員服務,老人會比較放心讓熟悉的居服員、護理人員照顧。如果家人夜間臨時有事,無法接老人回家,或想喘口氣,也可辦夜間臨托;家人平時無法接送老人,日照中心也有交通接送,甚至可到宅做居家服務。社會局指出,為減輕照顧者的負擔,政府補助「一站式長照多元照顧服務」的費用,一般民眾有7成補助,中低收入戶補助9成,低收入戶則由政府全額負擔,夜間臨托也有補助,一個小時200元,最多補助6小時。不過,受照顧者的臨時交通接送、臨時居家服務或臨時日托等服務,各照顧單位通常會另外收費,這些費用政府不補助,必須由受照顧者家庭自付;因每個照顧單位的收費標準不一。

新聞出處---http://udn.com/news/story/7327/15308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laut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