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樂陞許董 總要領先對手一步

樂陞董事長許金龍。 記者陳昱翔/攝影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遊戲研發商樂陞(3662)董事長許金龍每年除股東會、法說會外,鮮少與媒體見面,近期成為索尼PlayStation VR正式軟體開發商後,事前更是保密到家,展現「不鳴則已,一鳴驚人」的人格特質。近年來全球VR應用快速展開,市場上充斥來自外商的各種消息,始終不見台灣遊戲商的影子;但樂陞早已悄悄和索尼PlayStation VR展開合作,並在今年的台北國際電玩展大放異彩,令國內外媒體驚嘆,幕後推手正是許金龍。許金龍曾擔任報社記者,主跑政經路線,人脈廣闊,而且擅長於談判,但他在媒體面前始終維持低調形象,在公司還沒做出實績前,從不鬆口談論公司未來營運狀況,謹言慎行是他在媒體面前的形象;但在商場上,他則是大膽進行併購戰與新產品研發,讓樂陞隨時處於產業領先地位。許金龍腦中無時無刻都在思考如何領先對手一步,如何讓台灣遊戲產業躍上國際舞台;今年索尼PlayStation VR遊戲共有200多款正在開發,其中50多款已公布遊戲內容,只有17款遊戲能在台北國際電玩展中展示,樂陞旗下VR遊戲《O!My Genesis》就是大中華區唯一被索尼拿出來展示的VR遊戲。不僅打入PlayStation VR供應鏈相當保密,前年在台北國際電玩展中,索尼公布RPG史詩鉅作《Final Fantasy 15》的最新開發畫面後,更首度公開指出樂陞已參與《Final Fantasy 15》製作,並邀請許金龍上台共同發布。外界事前都不知道有台灣遊戲商參與製作,顯示出台灣遊戲程式開發水準已獲得國際認可。許金龍從報社記者搖身一變成為上櫃公司董事長,他笑稱從未想過會走上「遊戲人生」這條路,但機運來臨時,就是全力以赴,不留任何餘力。他說:「當初對我潑冷水的人,我更是心存感激,因為這些人正是我不斷奮鬥向前的動力,只要堅持下去,任何事情都會從不可能變成可能。」

新聞出處---http://udn.com/news/story/7254/15158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laut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